之前写过mssqlserver 链接 mysql 方面的文字:

http://blog.csdn.net/handsome1234/article/details/51097789


最近重新安装了xp,结果链接参数等都不变,还是连不上mysql报如下错:

无法加载 MySQL ODBC 5.3 Unicode Driver ODBC 驱动程序的安装例程,因为存在错误代码126.


试了很多方法:

1、给C:\Program Files\MySQL\Connector ODBC 5.1 权限 无果

2、重启,重新安装mysqlodbc驱动,重新安装vcredist_x64_Microsoft Visual C++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x64).exe,后再安装mysqlodbc还是无果。

3、我服务器端测试SQL2008R版本报“找不到 程序myodbc5w.dll”,我无奈上mysql官网odbc看看,

看到有mysql-connector-odbc-noinstall-5.3.6-winx64.zip下载,既然是noinstall包,里面应该有myodbc5w.dll,于是下载解压放到指定路径里面,再运行测试脚本,还是报类似“找不到 程序myodbc5w.dll”,可文件命名就在那个路径下。

4、只好再去官网,MySQL Workbench 里面有 只比我之前安装的版本高一点,不知是否好一些呢?

vcredist_x64_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Packages for Visual Studio 2013.exe  

结果,安装相应版本后无论xp or win server,测试脚本都ok了。

感叹,版本不同差异这么大?难道是要我详细看安装文档?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