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当代企业的资产展现升高状况,而传统式的资产管理模式不管从品质上还是高效率上,都无法融入运营管理新方式的需要,没法充分发挥资产的更高使用价值。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对资产商品从购买、领料、转移、汇总、维修、损毁等层面进行多方位准确管控。使企业更轻轻松松、更合理地管理固定资产,各个有关管理者及有关领导可快速查询、统计分析固定资产状况,以完成资源合理布局,并为决策出示根据。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作用:

1、资产配备:资产配备流程主要分成三个阶段,申请、审核以及实行,单位要提出所需资产提出配备申请办理,并交到财政部梦进行审核,并依照准许的结果进行配备。

2、资产应用:资产应用的主要业务流程主要包括:资产內部变化、资产领料收购、资产租赁外借、资产投资、资产担保、资产折旧、资产汇总等,并完成系统对资产的全程跟踪,全自动产生资产日常业务管理账表。

3、资产处置:资产管理系统主要完成了针对企业资产的多种多样处置方式的实行,并考虑了企业有关资产处置申请的多级审核管理,并通过工作流配备完成了审批流程图的数据流分析向操纵及全过程信息内容纪录。资产处置申请审批表行政部门事业单位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审核结果追踪行政部门事业单位资产信息管理系统

4、收益管理:资产管理系统收益管理作用主要包括了对资产全过程监督应用和处置全过程,对于造成的有关盈利严格遵守收支两条线的管理。

5、资产账表:企业依据资产日产管理全过程,在系统中存有有关的固定账表,主要包括了总账、资产业务流程账表、资产本年度状况汇总、资产应用状况以及他每个部门的资产状况。

当企业挑选适合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来进行管理的情况下,能够降低资产管理时间,改进资产运作工作能力,能够通过维护保养生产制造更好的商品,为企业产生具体的经济效益。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